mini2March

研究正泰中

【霜花/HopeV】化妆

#实验性比较强

#好想多看看大家的评论哦QAQ(什么都行哦



初三三班刚开学的第一天就发生了一件大事。一个男生带妆上学了。是平时有点疯疯癫癫神经质的金泰亨。

金泰亨一如往常地把书包放好,拿出寒假作业上交给组长,再乖乖掏出晨读课本准备早读。

“哇,化了妆差点认不出是你诶!”同桌凑到他鼻子前看,眼睛差点变成豆丁眼。因为他这一声嚎,所有没注意到这个爆炸新闻的同学都像打了鸡血,纷纷凑过来看热闹。

坐在前桌的晓晓平时也化妆,她对泰亨说:“泰亨,你这眼影好好看啊,在哪买的?”

她的闺蜜跟她解释:“他这眼影的色号我记得是某个高级品牌,贵着呢!”

晓晓摸了脑袋,讪讪地吐了吐舌头:“好羡慕~”


有个男生问:“为什么你要化妆啊?”

“是要参加什么话剧表演吗?”掩不住的讥笑的声音。

有个人的声音特别尖锐,他说:“你这是要变性吗?”

金泰亨至此都没有回答他们的问题,他仿佛没意识到会是这样的场面,有点不知道怎么应对。

“男生不可以化妆的吗?”他迟迟地反问。

等金南俊班长催促大家到位置上坐好拿出早读课本大家才暂且停止了将心中的诸多疑问掷向金泰亨的行为。


第一节英语课上就弥漫着让人不舒服的诡异气氛。老师在讲台上用手掌大力拍了桌子三下才让叽叽喳喳的声音降下去一点。

中途金泰亨被抽到提问问题,等回答完之后,老师问大家有什么疑问。

沉默了半晌,角落里响起古怪的经过变声的机械人声:“请问泰亨同学今后会去男厕所还是女厕所呢?”

声音其实很小,但因为大家都屏息凝神了,于是话音刚落全班像炸开锅一样乐成一团。

老师愣在一边没搞懂情况。

金泰亨抬眼望向了那个拿着手机的人,用他平时不笑的高冷脸对着他,指了指身下的裤裆对他说:“当然是男厕了,要我脱裤子给你看清楚吗?”


然而这点乐趣是不足以平息同学们的好奇心的,旁边的人传纸条不小心扔到了金泰亨桌面上,他看到晓晓掩着嘴很吃惊秘密要被发现了一样的表情。

打开纸条,发现里面写着:

“其实我觉得好娘噢”

“好可惜啊,我之前还觉得他很帅的”

“幻想破灭”

“靠 不会是gay吧”

...


金泰亨把纸条重新揉成团,纸条的字渐渐被手心的汗水浸湿腐烂了。


下了课后,金南俊班长对金泰亨说去办公室一趟,他把他揪到一个没什么人烟的的地方,语气像他本人一样成熟冷静。

“泰亨啊,以后你就别化妆了吧。要化也到人不多的地方去。”

“这是为你着想。”

金南俊垂着眼不看他,很少见班长也有这种无奈的时候。


班主任陈老师就是刚刚上英语课的年轻老师,她上课的时候就目睹了全班同学针对金泰亨的恶劣霸凌行为。不过主要原因还是因为金泰亨带妆上学的问题,她想了解一下是不是有什么家庭问题让他有了某些心理扭曲的可能。于是她就开门见山地问:“是不是家里有人强迫你化妆?”

“不是的老师,是我自己化的。”

“噢?你拥有这么多化妆品吗?我看你这张脸的程序也不少呀。”

“我偷我姐的化妆品来用。”

金泰亨像玩偶一样呆滞地回答老师的问题。

“那么你为什么要化妆呢?”

他可疑地停顿了一下,“...我觉得女生化妆的样子很漂亮,我也想变成那样。”

“你想变成女生?”

“不是,我只想让自己看起来更好看。”

老师的椅子转了个圈,眼神变得凝重:“不过你看有哪个男生会化妆吗?”

“没有。没看到。但不可以的吗老师?”

“不是不可以,是不好。”

“那像小峰那样脏兮兮臭嗡嗡的才算好吗?”

“泰亨你不要扯开话题。”

年轻的老师有点不知道怎么回答了,她将手插进头发里思忖片刻,“泰亨,就当我求你吧,把妆卸了,这里不是适合男生化妆的地方。”


中午的太阳还没晒热,课室就开始了新一轮的翻天覆地。

女生靠两排站着像迎宾一样对着金泰亨热情地笑着,给他的桌面铺满玫瑰花瓣,抽屉里塞满粉红纸条,还在周围喷了浓郁到呕吐的香水。她们的笑声很尖,像远古西方惩罚罪人的咒语。


金泰亨捂着嘴跑去厕所躲避,发现班里的那群男生都在里面守株待兔。

金泰亨紧张地盯着他们不善的眼神,想逃却被堵住了。“你们...想干嘛?”

“我们想干嘛你还不知道吗?”

为首那个人伸手想触碰他的脸,金泰亨机敏地拍掉他的手,但他很快被后面的几个壮的从背后圈住,被提到人群中。

金泰亨此刻站在一圈人的中心,他愤怒又惊愕地咬着嘴唇,眼神落在地上的一块污黑的瓷砖上。


“把裤子脱了。”


乌烟瘴气的男厕只剩下排气扇呼啦啦转动的声音。

见金泰亨木头般无动于衷,为首那人对旁边的男生歪嘴使了个眼色。

“你知道怎么做吧。”



郑号锡在隔间里抽烟,他屁股还没坐热马桶就听到外面刺耳的吵闹声,像是什么重物被掷到地上发出闷闷的撞击声,还有一些断续的哭喊声和污言秽语。

等他皱眉推门而出,发现他们班那个化妆的金泰亨被衣衫不整地拽着钉在墙上,校裤被扯皱了扔在地上,白衬衫的燕角下露出他可怜的和他本人一样瘦弱的生殖器。


“你他妈敢打我!”眼睛和侧脸肿了一块的男生,像狼准备扑上去,同时向他挥起了拳头。

一只手包住了拳头,被拳头的力度砸向了凹凸不平的墙壁,刺眼的血沿着他白皙的手臂滴下来。


“号...号锡哥......”小混混知道郑号锡的爸是当官的,非常不好惹。

“我不想再看到你们这群苍蝇,特别是我方圆五十米,你们好自为之吧。”

郑号锡甩甩手上的渣滓,把烟头砸到小混混的脸上。



金泰亨默默地拾起脏兮兮的校裤穿上,等大家都逐个散去,他才凑过去看郑号锡的情况。

“你受伤了。”

“嗯。擦伤而已。”郑号锡想把手挡住。

“去校医室吗。”

“不去。”

“去吧,你这样会很容易感染的。”

“你帮我包扎吧,毕竟是为你挨的。”郑号锡引开话题。


偷了校医室老师的钥匙,把仓库的门打开,发现里面灰尘仆仆的,金泰亨走进去挑了几样简单的消毒包扎工具。

“手给我吧。”

郑号锡乖乖地把手递给他,只见金泰亨粗犷地把红药水倒在他手上,就准备拿出绷带给他缠上了,而且那个姿势非常不专业。

郑号锡预见了他的动作,委婉地拒绝了他的好意,自己忍着消毒水的痛一下下地包扎了。


“对不起,把你卷进来了。”

金泰亨有点不敢直视他的眼睛。

郑号锡没说什么,反而问他,“你是认真的吗?”

“什么?”

“化妆是认真的吗?不是为了玩游戏?”

“不是吧...”


沉默了大概一个世纪,金泰亨看着郑号锡的眼睛,问他:“你觉得我好看吗?”

现在倒是郑号锡有点不好意思了,但他还是说,“很好看。”

“真的吗?”

“嗯,是真的。”

金泰亨呼了一口气:“其实我对老师有些隐瞒。”

“什么?”

“我对老师说我化妆是为了取悦自己。”

“但其实是什么?”

“这个也是原因之一,但大部分的原因是因为一个人。”

郑号锡露出古怪的笑容,“你喜欢的人?”


“......”

金泰亨唇语般说话。

“你什么我?”郑号锡捉弄他。


“我喜欢你。”


金泰亨的眼泪流下来,沾湿的睫毛膏和眼影汇成一条漆黑的小溪在他白净的脸上淌。

他准备用手去擦,被郑号锡抓住了手。

然后就迎来了人生第一次初吻。

是实在的嘴唇的触感,纯粹到没有味道。

等他们分开,金泰亨问他他现在是不是很丑。

“不丑,很可爱。”

金泰亨发现郑号锡的嘴唇也沾上了自己的口红,有点兴奋地告诉他,“你看,你现在算不算也化了妆。”

郑号锡听出了金泰亨的言外之意,他对他说,

“我们私奔吧。”

“去哪呀。”

郑号锡想了想,“去一个大家都觉得男生化妆是一件很自然的事的地方。”


“做梦吧......”

金泰亨这次很快回答,但脸和语气都很滑稽。



fin.

评论(4)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