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2March

研究正泰中

【霜花】若眼睛能封印一个世界

#很久以前的脑洞来着
(坑了但还是发上来吧QAQ


从下车的车站再到家这段距离要步行1333米。郑号锡数过这期间踏过的平均步数再估摸着自己步伐的宽度大概心算出来。
像每一个平凡的傍晚,从拥挤又弥漫着隐约的汗味的人群堆里挤出来,清脆稚嫩的打闹声随着与车厢内的闷热截然不同的干爽空气扫过郑号锡的侧脸。再走一会儿,他嗅到从学校附近炸豆腐的小摊那传来的夹杂着少许油烟味的酥香。不用看光听油被高温折腾出的吱吱声就能想象白嫩的豆腐变得金黄又酥脆诱人的场景。
像是把路线早已暗熟于心不用任何犹豫地在路过一排榕树后向左拐入一条小巷后,小体积的块状物体相互碰撞。
正在打麻将的赵婶两手忙活着不忘扯着粗犷的嗓音和他打招呼,“号锡啊,回来啦!”
“是啊,急着回家做饭。”郑号锡朝声音的方向笑笑回应。
进入小巷深处飘来清新扑鼻的洗衣粉味,与傍晚各家炒菜的香味混合是郑号锡最喜欢的味道。
在一盏温柔的路灯下停住,窸窸窣窣从口袋里摸出钥匙,进门后按下玄关处的开关,把钥匙挂好再瘫坐在沙发上。周围安静得有些清冷。
忽然眼前横亘了一双手,手心带着些汗的潮气轻微擦过郑号锡的睫毛。后脑勺传来熟悉的低沉沙哑的声音。
“嘘,不要动。”
“打劫!”
郑号锡忍俊不禁,但还是笑着露出一口白牙。将毫无威胁力的双手扒下拢在手里,把人圈坐在自己大腿上,调戏地说,“你是想劫财还是劫色啊?”
“都要!”
“都不给,除非你去做饭。”
“哼!郑号锡是小气鬼!”
感受到自己的肩上多了一份重量,耳边是柔软的头发擦过的瘙痒,背后环绕的手散发着温暖。
郑号锡睁开黑洞洞的眼睛凝视着金泰亨背后的空气,不由分说地把他搂地更紧。
看不见也没有关系。
我有你就够了。

评论

热度(15)